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陇南分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07/15/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平安中行”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好总行、省分行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促进全行员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7月9日晚,中国银行陇南分行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行员工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进入夏季高温天气,是火灾易发、高发时期,为消除安全隐患,该行及时举办了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培训邀请了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刘云鹏教官为大家授课,刘云鹏教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实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并针对金融系统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对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做了重点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全行员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对该行的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该行在注重业务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案件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并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案件防范长效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对全行安全风险的全面摸排力度和频率,做到了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有力保障了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蹇瑞)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