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召开2020年中工作会

 2020/07/20/ 17:45 来源:

甘苦与共半年胜,砺兵秣马新征程

  7月17日——7月18日,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召开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中工作会。围绕总分公司2020年中整体工作情况、各机构、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汇报等方面展开。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室、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鹏传达了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在2020年中工作会议上《中流击水 乘势而上 奋力达成全年计划目标》讲话精神,并做了甘肃分公司《甘苦与共半年胜,砺兵秣马新征程》2020年中工作汇报,汇报围绕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三季度工作部署展开。同时,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就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做计划与安排。

  上半年以来,甘肃分公司表现出了五大经营亮点:一是赶康越洋,回归三甲——新单保费份额、排名双提升。上半年,从市场份额来看:甘肃分公司个险渠道、银代渠道均有所提升;从市场排名来看:个险上升3位,银代上升3位,法人上升1位。二是出海看山,肃出后五——个险新单保费保持良好势头。甘肃分公司个险新单排名在新华保险系统内有所上升。三是同比增速、总公司任务达成率领先系统。从同比增速来看:各项指标全部正增长,其中三项指标同比增速超过100%; 从达成率来看:上半年新单保费已达成总公司年度任务,期缴保费基本达成总公司年度任务,达成率排名系统前列; 下半年要重点聚焦队伍建设、价值保费和十亿保费的达成。四是机关机构齐发力,基础建设卓有成效。

  夯实党建基础,优化治理结构,党、政、业务高度融合;全面职场改建,提升公司形象,办公环境现代化;简化财务签报,明确报销流程,费用报销规范化; 增加内勤编制,完善内控体系,人才配置精英化;搭建培训架构,固化培训节奏,人员培训体系化;拥抱科技发展,坚持科技赋能,投保流程、会议形式、培训模式等科技化;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合规管理,内控管理前端化。五是5+2+3全面布局初步形成

  五主:

  个险渠道:新单保费及期交保费方面,九家中支全面正增长;价值保费方面,六家中支实现正增长。

  银代渠道:七家中支同比去年全面实现正增长,其中有五家增长率达到在50%以上。

  财富渠道:除嘉峪关联合营业区外,全省8家机构财富队伍全面覆盖。

  法人渠道:直销队伍建设初具规模,直销保费逆势增长47%,队伍红利显现。

  收展渠道:收费指标稳步提升,排名前列;展业队伍初具规模,架构成型,努力实现收展齐驱。

  两副:

  政保业务:靖远承保统计局脱贫攻坚对标检查人员意外险1.57万元,实现0的突破

  年金业务:职业年金跟进至人社厅关键岗位;企业年金完成两家大型国企对接。

  三协同:

  健康协同:共达成体检业务金额32万元。 

  养老协同:共有12位客户达成养老社区入住资格,5位已签署入住资格函。

  大地协同:开启兼业代理合作新局面,搭建了获客平台,完成产代寿保费68万元,系统排名前10。

  六是拿到系统内五年来首个中支筹建批复上半年,甘肃分公司获得新华保险全系统五年来首次获批筹建中支,并着手临夏中心支公司筹建准备工作。

  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鹏对三季度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一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甘肃分公司三大发展目标是大格局:立足甘肃、面向全国、领先系统; 大作为:目标必破、使命必达、极限超越;大舞台:人才为本、成就自我、共建共享。二是聚焦目标,保证达成。争取实现总公司“保八争九,决胜初冬”的发展目标及甘肃分公司既定目标。三是明确思路,有序推进。继续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的总体思路,持续深化落实“五主两副三协同”全面布局。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坚守合规底线,保证长效稳健发展。四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堡垒作用;推进“三区三州”项目,保证机构高质量筹建;坚持科技赋能,促进全业务流程优化;主抓一把手责任,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打好砺兵三季,实现期价双增。五是筑牢底线,合规经营。要思想上重视:快速发展和风控合规就是一体,两手都得硬。业务发展不能以风险合规为代价,风险合规也不是各级管理干部放松发展要求的借口;要责任上压实:风控合规要下沉,不能只停留在分公司风控部门,业务是前线做出来的,前后线都要负责。要保证业务是真业务,保费是真保费,运营是真高效,决不能因为业务压力导致动作变形;要行动上落实:对于影响公司长期发展的风险,要建立一套中长期风险的判断;研究、预防机制,要设立一套负面清单,哪些是红线,哪些是高风险,哪些就决不能碰,这就是底线,没得商量。

  会上,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室、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就目标达成举措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开展了专项考试。

  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鹏表示: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汇报,可以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总结为以下四点:一是全面崛起初见成效;二是五线并举初现优势;三是经营思路初步统一;四是管理优势初露锋芒。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