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张掖:促消费扩内需,加速释放纾困惠企政策红利

 2020/07/29/ 14: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记者从7月27日召开的张掖市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张掖市实现生产总值199.9亿元,同比增长1.5%,经济主要指标呈现出“五增长、三下降”态势。张掖市要求坚决守住“保”的底线,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努力拓展“进”的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上半年,张掖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05亿元,同口径增长2.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14355元、6124元,同比增长4%和5.7%。与此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69亿元,同比下降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1亿元,同比下降33.9%。特别是近年来,以全域生态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占比已经超过了张掖市经济的“半壁江山”,受疫情冲击,旅游业及关联产业至今仍呈低迷状态,使得张掖经济整体面临的压力较大。

  张掖市政府要求,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兴消费业态,扩大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循环,提高内外循环能力,想方设法促消费扩内需。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张掖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18条具体措施,用足用活“免、减、缓、返、补”等援企稳岗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就业补贴、稳岗返还、电价优惠、房租减免、专项贷款等支持政策,做好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让各类市场主体普惠、公平地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同时,根据宏观政策调整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支持措施,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严格执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新增财政资金“一竿子插到底”,财力再紧张也决不动市场主体的蛋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