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努力践行“首贷”使命 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2020/08/05/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庆城县金城村镇银行成立于2012年4月10日,为兰州银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属甘肃省庆城县“引行入庆”项目唯一一家入驻的县域农村中小金融机构。

  成立八年以来,该行始终秉承“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持微小、和谐共赢”的办行宗旨,以“回归本源、审慎稳健、创新驱动、客户至上”为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兰州银行先进经验和技术,结合地方经济特色创新信贷产品,提升办贷效率,增强客户服务水平,先后推出了“惠农贷”、“苹果仓单质押贷款”、“创业担保贷”、“信用一键贷”等优质贷款产品,充分发挥了村镇银行独立法人机构决策链短,机制灵活,贴近民生的独特优势。

  疫情期间,为全面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2020年6月19日,在人民银行主导下,市、县有关部门和中小微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该行首贷中心正式挂牌设立,成为全市成立的第一家首贷中心。此次挂牌充分反映了人民银行、庆城县金城村镇银行和地方政府全面贯彻“两会”精神,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要求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在当下形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坚守使命,初心闪耀。庆城县金城村镇银行在金融改革的浪潮中迅速崛起。截止目前,全行总资产已突破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5亿元,在规模较小、实力薄弱的情况下,有力支持了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此次,成立首贷中心,不仅是目前货币支持政策“六稳”、“六保”一揽子措施中的一项具体工作,直接关系到中小微经济体和缺乏金融资历的企业顺利获得银行贷款,更是该行扎根地方,勇于开拓,为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健发展的一种具体实践。截止目前,通过首贷业务以为县域内57家首贷企业投放贷款2229万元。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实现首贷业务与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企业首贷率,科学设置零信贷的管理制度,拓宽工作渠道,使更多的小微企业通过首贷中心迅速获得信贷支持,实现银企共赢。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