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中国大地保险助力甘肃构筑返贫“拦水坝”

 2020/08/27/ 16:52 来源:新华财经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金融力量的扶贫担当不可或缺。8月25-26日,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勇、纪委书记卫功琦、副总裁肖学通等一行20余人来到甘肃省,调研“大地防返贫保”项目在当地的实施情况和成效,并与当地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保险助力脱贫攻坚的有益尝试。

  在兰州研讨会上,调研团队与甘肃省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闭门交流。陈勇从保险机构的角度进行了分享,他表示目前保险工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运用程度还不够,保险机构作为分散风险的专业机构,在分析致贫、返贫主要风险原因,设计创新性综合产品方面具有的专业优势,可以精准解决目前脱贫攻坚以及未来防止返贫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更加广泛和充分地发挥保险机构在后扶贫时代的金融支撑作用。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勇

  本次调研行程中,调研团队还到白银市会宁县“大地防返贫保”受益乡镇进行走访,并到受益农户王小勇家中进行实地调研。会宁县是红军三大主力结束长征、胜利会师之地,在中国革命史册上揭开了辉煌的一页,同时也曾是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区之一。2020年2月,会宁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在会宁县翟家所焦河村村民王小勇家,中国大地保险调研团队一行详细询问了王小勇因暴雨导致房屋倒塌获赔防返贫保险金26168元的相关情况,参观了他即将落成的新家,并与王小勇共同种下象征希望的红杉树。

在受益村民王小勇家中座谈调研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中国大地保险坚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工作增绿添彩。”卫功琦表示,目前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全国多地推广“大地防返贫保”,为70万群众提供了风险保障。

  为助力会宁县巩固脱贫成果,筑起返贫致贫的“拦水坝”,今年5月底,由中国大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会宁县“大地防返贫保”项目正式落地,为会宁县39945户174116人(包括边缘户1225户5003人)提供28亿元的保险保障。保障范围包含因罹患疾病、人身意外、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等多种情况。

  为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中国大地保险对项目受保对象进行了全面核查,通过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对贫困户进行逐一核对,对贫困边缘户进行造册登记,从而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