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开展整治市场乱象 “回头看”专项工作

 2020/09/04/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启动了2020年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从制度层面、操作层面、体制机制层面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建立健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防控金融风险,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

  为保证“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成立“治乱象 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同时,在全行范围内传达宣导银保监会文件精神,积极动员和部署,要求各部门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承担本机构整治乱象和合规建设的主体责任,层层实现“一把手”负责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开展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认真组织研究银保监会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业务经营特点,进一步细化制定出台了《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关于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就2017年以来乱象整治工作、重点领域排查以及风险管理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工作标准及检查时限,周密做好专项工作安排。

  运用整治成果,实现稳健发展

  以本次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充分运用乱象整治成果,通过问题检查-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改等流程,持续健全风险管理体制,优化内控管理手段,提高全员合规经营意识,实现治乱象、防风险和稳增长的有机统一,助推兴业银行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