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助学活动走进会宁县杨崖集乡双岘小学

 2020/09/11/ 1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小海豚计划”公益助学活动一行,走进了会宁县杨崖集乡双岘小学,跟全体师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当日上午9时,身穿小海豚标识衣服的企业志愿者和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的爱心人士们来到学校。学生们看到小海豚志愿者,争相喊着“哥哥来了,姐姐来了”,没有一点陌生感,这源于富德生命人寿的5位志愿者几天来跟学生们朝夕相处建立的感情。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深圳、湖北、东北等地,这几天为孩子们教授美术、音乐、绘本、动画等课堂内容,虽然小海豚计划的公益课堂在双岘小学只开展了三天,但却让孩子们对于外面的世界多了一些了解。

  活动开始后,孩子们为老师们送上了绘画课堂作的彩画作为节日礼物,为老师们合唱了《隐形的翅膀》表达感恩,这都是孩子们在三天的公益课堂学到的内容。哥哥姐姐们,现场给大家送上了礼物,当领到“芽袋”的孩子,开心地翻着绘本、图文。每个孩子收到的“芽袋”包含10本优秀课外读物和一张爱心卡片,书单由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特邀深圳书城推荐,做到每个孩子收到的书籍不同,同一个班级的同学可以互相交换。而爱心卡片上的留言,则从众多网友互动留言中精心筛选出来,希望给孩子们带来鼓励和温暖;收到的温暖包里面装了书包、地球仪、望远镜等教具。

  此次小海豚志愿者为双岘小学的孩子们带来公司精心准备的礼物,包括723册图书的爱心芽袋、80个温暖包、100件小海豚T恤衫和总保额402.9万元的专属保险,同时也为学校老师带来了特别的教师节礼物。该校的张老师说,“这次企业送来的书,对于学生来说,真是无价之宝。”看着孩子们惊喜地彼此翻看书本,能够深感到他们对获取知识的向往。

  活动最后,学校为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赠送了“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的感谢锦旗。此次助学过程是短暂的,但彼此留下的羁绊却是长久的。活动结束时,志愿者凡孟飞利用最后一点时间,跟每位同学道别,眼含泪珠的说,“这几天公益课堂虽然教孩子们知识,但我也被他们的淳朴感染着。第一天,孩子们对我们是疏远的,但现在对我们是依恋的;有的孩子把自己的营养早餐舍不得吃,就为了留着给我们吃。三天时间很短,我却被时时感动。”

  双岘小学校田新林说:“富德生命人寿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给留守儿童带来了对未来的渴望,为孩子们搭建了实现梦想的桥梁,这种爱的传承与发扬对孩子们来说是无价的。希望他们收到爱心“芽袋”后,能够爱惜图书、认真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他们的人生更加丰盈。”

  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电子商务中心朱盈晔介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仅要追求商业上的成功,更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员工的社会责任感,也为这个特殊群体的孩子们送去了快乐与温暖。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贫困山区的儿童,切实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自2013年起,富德生命人寿启动专注于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小海豚计划”长期公益项目,为成就孩子的梦想搭建一座通往未来的桥梁。富德生命人寿将公益品牌“小海豚计划”与互联网产品进行结合,针对乡村儿童普遍缺乏课外读物、没有良好阅读习惯的现状,通过邀请“大富翁”和“宝贝存钱罐”用户以线上签到形式贡献“爱心值”,在爱心值达到一定额度后,公司为一所乡村学校捐献特制“芽袋”,进一步丰富了“小海豚计划”的内涵,也是公司推动互联网微公益的有益探索。(李敏 荆宝义)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