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2020/09/16/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柴永鸿 杨晓磊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柴永鸿 杨晓磊)9月13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2473人次,同比增长33.30%,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当日出港整体客座率达88.9%,通航航班密度较大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天津、杭州、敦煌等城市客座率达90%以上。

  9月1日至13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4692架(次),同比增长3.85%;完成旅客吞吐量63.45万人次,同比增长7.78%。9月以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输生产恢复率达108%。

  今年以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提升航线航班执行率和客座率。把握夏航季换季时机,积极争取航班时刻增量,并加强与各航空公司沟通合作,从客源组织、市场热点等方面进行引导,航班执行率得到全面提升。同时,联合携程网推出经兰中转优惠活动,联合去哪儿网推出“经兰飞·助学返校”学生优惠产品,对接多家航空公司共同推出“甘肃人游陇原”航旅产品,及时恢复“经兰飞·如意行”中转服务,促进了中转旅客量不断增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