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项目启动 总投资54.25亿元

 2020/09/16/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通讯员王鹏程

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项目启动

总投资54.25亿元

  每日甘肃网白银9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 通讯员王鹏程)今天上午,总投资54.25亿元的省列重点项目——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在白银市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是白银市与靖煤集团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按照“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的发展思路,坚持低碳、清洁、高效发展原则,抢抓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政策机遇,打造“煤电化”一体化产业的重大举措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银东工业园,占地面积839亩。项目原料以靖远煤为主,采用粉煤加压气化、等温变换、低温甲醇洗等先进成熟技术,生产合成氨、甲醇、尿素等产品。同时,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氢气、一氧化碳等原料,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污染物排放最小化,促进园区循环经济发展。

  该项目按照“量力而行、分期实施、适度超前”的原则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就地转化原煤约172.5万吨,形成年产60万吨合成氨、70万吨尿素、10万吨甲醇等产品的产能,成功实现化肥生产原料路线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同时,靖煤集团通过延伸煤基产业链条,增加煤炭产品附加值,提高煤炭资源梯级利用效率,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