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敦煌支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0/09/16/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随着当下“地摊经济”的兴起,一些不法分子也趁虚而入,在市场上使用假币,部分摊主深受其害。为推进普及人民币知识及反假货币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8月27日上午,中国银行敦煌支行组织开展了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在支行营业部门口和宏泰市场附近进行重点宣传,以地摊摊主、中老年群体为主要宣传对象,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自带各种面额的人民币实物现场讲解人民币最新防伪特征,重点讲解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鉴别方法;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收到假币如何处理、对于疑似假币如何进一步鉴别、残损人民币如何兑换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现场群众的热情关注和一致好评。

  中国银行敦煌支行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助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提高公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货币风险意识,切实践行百姓银行的责任与担当。(邵建荣)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