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金城创业故事

 2020/10/23/ 16: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孟捷

  孟捷 摄影报道

  十月的金城,秋高气爽。10月15日,以“云注动能·创响甘肃”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兰州启动。这个属于广大创新创业者的节日,今年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再一次将万千创客的激情点燃。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推动下,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六位一体的系列化扶持,2016至2019年,共实施“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四期,投入资金800万元,资助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180个,年营业额达到1.32亿元,净利润1067.4万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一座座双创园区,一个个创意空间,一家家创业企业在金城兰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夏涛,甘肃蓝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山东临沂人, 1985年出生的他和众多的85后相比,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2009年从中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后,来到兰州创业,十年艰辛的努力,使他的公司成为甘肃省重点孵化和推荐的第三方检测品牌。

兰州制造3D打印护目镜

  2020年3月,一则“甘肃兰州3D打印医用护目镜”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而背后的故事只有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盈自己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潘盈了解到医用护目镜短缺,想到自己公司可以利用3D打印技术为抗疫出点力,便克服重重困难,迅速调集公司科研技术人员返岗,夜以继日的研发生产医用护目镜,15天完成了产品的设计和定型,3月2日生产出首批3D打印医用护目镜,日产能达到200副……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我省一家专注于3D打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的创新型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在3D打印新材料开发方面卓有成效,取得了显著成绩。

用科技手段为梦想插上翅膀

  “您好,启远科技,请问您的无人机有什么故障?”在甘肃无人机行业领域,启远科技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专注无人机领域的耕耘与拓展,是DJI大疆创新在甘肃、青海、宁夏三省的一级代理,负责大疆零售、大疆行业(包括不限于安防、电力、能源)、大疆农业、大疆售后维修、大疆UTC慧飞无人机培训的全产业链体系的业务开展。是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重点孵化企业。走进启远科技,记者见到了总经理罗晓,这位80后女经理带领着90 后工作团队,在创新创业领域走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