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永安保险白银中支出实招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28/ 13:39 来源:

  2020年,是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白银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要求部署,永安保险白银中支高度重视,多次对帮扶村的基本情况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摸底,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逐户排查,摸清家底精准施策。

  为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对照《白银市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紧扣脱贫目标标准过筛子、对照“五盯紧五整改”任务补漏洞、围绕群众满意化矛盾三项工作任务,永安保险白银中支先后三次赴白银市会宁县汉岔镇大庄村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及帮扶工作。走访中,帮扶干部及驻村人员再次宣传了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员信息及住房、饮水、教育、产业、健康状况、环境卫生等基本情况,做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认真填写《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贫困户指标核查表》、《2020年“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帮扶责任人到户帮扶情况电话抽查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对照《“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逐户了解,重点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住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险、饮水安全、身体健康等家庭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对贫困户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倾听诉求。对于外出务工、异地搬迁等不在家中的农户,公司采取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坚持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真情慰问,脱贫路上永安相伴。

  2020年6月23日,还差两天就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了,永安保险白银中心支公司扶贫干部及驻村人员积极组织,精心准备,开展“深入农户送温暖,扶贫慰问暖人心”活动,带着节日礼物深入走访慰问了帮扶贫困农户,为他们送去永安保险白银中心支公司的关怀和慰问。每一次的慰问走访都感动着农户,面对顶头烈日、风尘仆仆的帮扶人员,他们眼里是满满的感动,总是动情地说“这么远的路,这么热的天,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牵挂和支助。” 通过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不仅给农户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他们在脱贫路上更有干劲。

  三、加强引导,结合实际增产增收。

  在每一次走访慰问中,永安保险白银中心支公司扶贫干部都要与农户进行深入交谈,采取拉家常式的方法,与农户开展交心活动,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希望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扶持下,不仅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离贫困,更要走向致富奔小康的幸福之路。扶贫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并带领农户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结合村镇实际,理清发展思路,以后续产业为依托,寻找特色发展之路,增加自身造血功能。二要转变思想,努力开拓创新,提高自我发展能力,鼓励村民外出务工和自主创业,真正做到脱贫致富奔小康。三要多出实招,发挥产业扶贫的最大效应,帮扶干部要集思广益,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努力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多想一些增加收入的路子和办法,按时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四、拓宽思路,解决农户实际困难。

  在日常帮扶工作中,帮扶人员发现农户养蜂是一条不错的增收路子,于是也动员帮扶村贫困户养蜂增收,请有经验的养蜂农户上门传授养蜂知识。经过努力,养蜂产业逐渐有了规模,但蜂蜜销售又成了新问题,永安保险白银中支扶贫干部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产出来的蜂蜜必须要销售出去才能有收益,于是公司动员大家集思广益,利用微信朋友圈及每个人的社交圈相互转发销售,逐渐打开了销售渠道,解决了农户的实际困难。汉岔镇大庄村的农户激动的拉着扶贫干部的手说:“是你们让我们从思想上先脱贫了”。(李长花)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