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白银市乡村旅游产业初具规模

 2020/10/30/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琴琴

白银市乡村旅游产业初具规模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琴琴)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白银市共创建了13个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70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57个乡村旅游专业村;发展农家乐1000多家,建设旅游民宿32家,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到6000多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黄河流经白银258公里,白银市充分利用黄河奔流横贯的自然优势,挖掘古丝绸之路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与内涵,开发沿黄区域乡村民俗风情的旅游资源,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振兴乡村旅游经济,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把沿黄优势经济带打造成白银大地上的金丝带,把具有原生态魅力的黄河沿线乡村打造成白银旅游的新名片。

  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将乡村旅游列入工作要点,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从点极带动进入全面多元发展的阶段,成为产业富民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产业。打造了白银区“六朵金花”、会宁丁家沟·线川、靖远水韵·独石、景泰石村·大水、平川古村落·小黄湾等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推出了靖远羊羔肉、景泰戈壁鱼虾、会宁小杂粮、平川黑毛驴火锅、水川长面等一批乡村美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