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临泽甜叶菊让农民尝到甜头

 2020/10/30/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袁立强

临泽甜叶菊让农民尝到甜头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袁立强)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田间地头、甜叶菊收购场处处一派紧张忙碌的收获场景,基地里农户正在进行收割和晾晒甜叶菊,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正在收购场晾晒甜叶菊的平川村七社种植户王兵说:“我今年种了30亩甜叶菊,按照现在收获完的情况,每亩大概在400公斤左右,年初签订的合同是12.5元,预计能收入10万元左右”。

  “今年,我在五里墩村4社流转了860亩土地,全部种植甜叶菊,在年初和山东省诸城市浩天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合同价格不低于10元每公斤,预计今年毛收入可达340多万元。”正在指挥工人收获的五里墩村4社产业大户赵兴福说。

  近年来,该镇为调动群众种植积极性,保证甜叶菊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通过召开会议,广泛宣传甜叶菊种植生产规程,引导专业合作社和群众树立诚信观念,提高农户标准化生产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生产收获环节监管,坚决打击掺杂使假、抢购套购等行为,积极向农户发放甜叶菊种植预警告知书,提醒农户理性种植甜叶菊,依法履行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有效保证甜叶菊产业健康发展。今年,全镇共发展甜叶菊4800亩,目前收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十一月中旬全部收获完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