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市西固区和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签约仪式 金城游乐园城市运动公园等6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10/30/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熊园

西固区和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签约仪式

金城游乐园城市运动公园等6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9日,西固区和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金城游乐园、西固区城市运动公园、兰州石化幸福街区等6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西固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据了解,此次项目成功签订13个重大项目、签约资金总额约429.35亿元,引进企业涉及世界500强企业2个、中国500强企业2个、民营500强企业1个。

  金城游乐园项目

  金城游乐园项目是西固金城公园二期实施的升级项目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兰州市西固区石头坪景区,由甘肃圣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项目占地约307亩,计划投资14.5亿元,主要采用欧洲乐园风格设计,结构紧凑,集主题游乐、文化演艺、科普教育、休闲购物、酒店餐饮、养生度假六位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文化乐园。

  建成后的金城游乐园将是一个欧洲流派的乐园,也是以“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为背景的乐园。园区分为中国区、中亚区、中东区、欧洲区、纽伦堡区等五大区域,每个区域有不同特色地域名称为代表的建筑或旅游景点。

  西固区城市运动公园项目

  西固区城市运动公园项目位于福利西路主路,东临公园东路,北临福利东路,处于两条城市干道交汇处。该项目是一个集体育、健康、娱乐、文化于一体的多元化体验中心,是西固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全区“141”整体发展思路和“128”产业体系布局实施的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总占地面积123亩,建设用地面积约103亩,总建筑面积133282㎡,总投资9.9亿元。该项目地上建筑面积9.2万㎡,含综合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体育培训中心、运动员公寓、架空廊等。地下建筑面积4.1万㎡,为地下车库。项目由市民运动休闲氛围区和体育服务氛围区两个区块组成,体育服务氛围区主要包括综合馆(地上2层)、体育培训中心(地上25层)、运动员公寓(地上17层)、羽毛球馆(地上4层)、乒乓球馆(地上4层)。运动休闲氛围区布置有全民健身广场、室外体育运动场地、阳光草坪、轮滑广场、儿童乐园等市民运动休闲场所。

  兰州蓝天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厂区原址开发项目

  兰州蓝天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厂区原址开发项目位于西固区西固东路与牌坊路交接处,是兰州蓝天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集住宅、商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项目。

  项目所在地位于主干道西固东路及牌坊路交接处,东临陈官营地铁站,西接T058规划路,南靠庄浪东路,北侧紧邻主干道西固东路,交通通达度高,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区位优势明显。该项目占地面积216.3亩,总建筑面积近68万㎡,预计总投资60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26栋住宅楼(住房4394套),以及酒店、写字楼等商业形态,同时配建小学、幼儿园、文化活动站、社区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

  西固区福源小镇安置房二期项目

  西固区福源小镇二期项目位于西固区四季青街道毛茨坪小元峁山以东,大元峁山以北,南环路以南,无名沟以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65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由西固区城投公司负责实施。

  项目共有C、D、E、F、G五个地块,其中C地块为公共设施建设配套用地(占地面积约66893㎡),主要建设包括九年一贯制中小学,以及幼儿园、档案馆、公交首末站等;D、E、F地块为居住用地(D地块占地面积约51141㎡;E地块占地面积约55118㎡、F地块占地面积约25821㎡),建设包括住宅、商用、物业管护用房、老年养护院、文化活动站、公共厕所、入口大堂、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车库等;G地块为城市公共绿地(占地面积约20465㎡),其中绿地面积共7163.04㎡。

  兰州石化公司幸福街区二期项目

  兰州石化公司幸福街区二期项目位于西固区福利东路,兰炼医院、兰炼二中对面。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4138㎡,主要建设5栋楼,其中1栋为社区服务用房,4栋为安置楼,新建房屋248套,总建筑面积3.68万㎡。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4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工程建设施工招投标和施工许可手续即将办理完毕。

  兰储家园(东苑)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

  “兰储家园”(东苑)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西固区政府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西固区康乐路64号,东临孙家庄、西临康乐路(S010#规划路)、南临甘肃宏达铝塑业有限公司二区、北临凯迪华丽世家小区。该项目用地面积约为13.18亩,主要安置西固金属容器厂职工60户,安置面积7020㎡,项目规划新建2栋住宅楼、新建套数312套,新建面积46897.39㎡,概算总投资2.6亿元。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