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庆城强化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促增收

 2020/10/30/ 1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李世栋 贺生枝

庆城强化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庆城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世栋 贺生枝)近日,庆城县城乡就业服务局聘请甘肃玉鼎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专业老师,在蔡口集乡举办了为期15天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班,对3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了免费培训,为实现上岗就业奠定了基础。

  据悉,庆城县通过引入竞争机制,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和实效,择优选取省内具有较强实力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承担全县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任务。在培训方式上前移培训阵地,鼓励培训机构以“大篷车”下乡村的形式,将培训班办到群众家门口,深受参训对象的欢迎。今年以来,该县针对市场需求和贫困群众意愿,累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电工、焊工、汽车驾驶、中式烹调、家政服务等项目培训2700余人,60%以上的参训人员都实现了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