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5.54元

 2020/11/20/ 16: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5.54元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至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5.54元。

  本计价周期内,欧洲地区疫情形势蔓延,且美元原油库存增加拖累原油价格下滑。但对应的疫苗情况有了重大突破,加之减产协议带动原油价格上涨,相较于利空因素,利好因素更主导原油市场,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正值内上涨。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上调150元、145元,折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均上调0.12元。至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5.54元,95号汽油每升涨至5.91元,0号柴油每升涨至5.08元。本次上调政策落实之后,今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5次上调、5次下调、6次搁浅、6次不作调整,涨跌互抵之后,汽油累计下调1790元/吨,柴油累计下调1725元/吨。

  此次油价上涨使消费者出行成本也稍有上涨,以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增加6元左右。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9.6元左右。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同样将有上涨的现象,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228元左右。

  卓创资讯分析师杨霞表示,从国际原油市场来说,一方面全球已存在多款疫苗,且市场对此抱有很大希望,在疫苗没有落地之前,市场人士皆保持谨慎;另一方面,国际原油市场围绕弱现实与强预期两者博弈,油价大概率保持震荡行情。新一轮调价周期伊始,预计后期原油变化率或处正值范围,这也意味着下一轮调价窗口12月3日24时打开初期为上调预期,但考虑到国际原油市场情况,最终成品油调价政策尚有较大不确定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