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案例

守望

 2020/12/14/ 14:53 来源:

  十月,北京最美的季节,银杏树已有些发黄,清晨的太阳照得叶子愈加金黄闪亮,令人赏心悦目。又是周六了,女儿睿雅来微信说,周末学校新生舞会,这周就不回家了。陈姐虚着眼睛望着窗外浅浅的阳光,心里有点失落,一时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叮咚”微信提醒,是老朋友文华:“陈姐您好,在干啥呢?您的惠金生保单到期了,您在我给您发的页面上做个电子签名,我把领取手续给您办好,明天大约150万元资金就可以到账了。”

  陈姐愣了一下,思绪回到了15年前。那时小雅刚刚出生几个月,白白胖胖的,十分可爱。文华过来看她时,小家伙还本能地怕生呢,躲在妈妈的怀中,不要生人抱。文华为小雅设计了“守望15年”的保险计划,主要产品就是惠金生,第五年可领取关爱金,之后每年可领取生存保险金,第十五年还有一笔满期生存保险金,用于小雅学习钢琴或上各种辅导班;如果不领取这三金,15年后可满足国内外大学教育的费用。一直以来,陈姐收入稳定增长,积累了15年,跟女儿一样,保险也长这么大了。陈姐微笑了一下,抬头看着墙上女儿,睿雅穿着白色西服长裙,亭亭玉立,灿烂地笑着。也是那天,清华大学来通知,给了女儿高考降60分自主招生的资格。八月份,女儿如愿进入了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那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新雅书院入学第一年不分专业,以培养“文理兼修、中外会通”的人才。学科压力大,还有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女儿入学后也就回来过两次,一次是军训完,一次是“十一”长假。女儿不再是那个不跟妈妈一起睡就睡不着的小女孩了,不再是那个初上幼儿园,离开妈妈的手,看着陌生的老师同学大哭不愿前行的小女孩了,不再是需要妈妈开车满北京城送着上各种特长辅导班的小女孩了,不再是需要妈妈给讲解奥数题的小女孩了,女儿现在学的麻省MIT的英文数学课程,看也是看不懂的了,女儿长大了!守望了15年,惠金生也到期了,这也是两年后小雅做清华大学与国际一流大学交换生的资金。

  “老婆,喝杯牛奶吧!”正在发愣,丈夫小朱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今天女儿不回来,咱俩去爬香山吧,红叶都红了,正美着呢!”陈姐望着丈夫,是噢,屋里多安静啊,又回到了初始的两人时光。

  天气很好,湛蓝的天空下满山的红叶红彤彤地向路人打着招呼,手被丈夫拉着,暖暖地,仿佛回到了两人初恋的时光。看过龙应台的《目送》,她送儿子到机场,盯着他的背影排队安检,等候他能在消失前回头看自已一眼,“但是他没有,一次都没有”。这样的场景让无数父母读了都心有戚戚然,可又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代代人的必经之路。离开家去读大学其实只是一个开始。孩子每天考虑的事情太多了,怎么优异地完成学业,怎么在假期找到实习,怎么跟室友和谐相处,怎么让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而当孩子毕业步入社会,职场竞争激烈,人际关系复杂,生活的重心离父母又远了一些。直到结婚生子,父母似乎愈加边缘化。但这不意味着父母子女之间的爱也随之消失。夫妻之间的爱是陪伴,父母子女之间的爱却是手放开,放开让孩子去走他的人生路。父母应该给予的是情感上的支持,做孩子全神贯注的观众和不知疲倦的拉拉队,是“守望”。

  陈姐将身体向丈夫那边靠了靠,“老公,我想找文华再买点“惠金生”,让惠金生的保单再次陪伴、守望我们的二人时光。”

  本故事纯属虚构,仅供理解产品之用,产品责任、责任免除等内容以条款和正式保险合同为准。

  惠享安然 如意金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