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案例

惠金生,铸就爱的长城:隐形的翅膀

 2020/12/17/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在忍受了一次又一次老板的责骂后,小丽终于彻彻底底的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的确不适合现在的工作,于是她辞职了。

  小丽说她想去看看世界,寻找真正的自己。

  当她把这个决定告诉大家时,所有人都嗤之以鼻,没有人明白为什么她要放弃现在令人羡慕的工作,而选择不切实际的流浪。

  最不能理解的是她的母亲,独自一人将小丽养大,有名的铁娘子,宣称如果小丽真的要去,就再也不认这个女儿。

  然而,这一次小丽是倔强的,面对母亲的阻挠,没有一丝动摇。从小到大,她一直生活在母亲撑起的羽翼里,母亲的强势不允许她有半点挣扎,她恨透了这种监狱一样的生活。

  终于有一天她瞒着母亲,背起行囊,离开了家。临走前,甚至没有跟母亲打声招呼。

  外面的世界太精彩,让小丽忘却了烦恼,也忘却了责任。

  然而旅行的过程也并没有想象的顺利。

  她曾经在撒哈拉沙漠仰望了最美的星空,因曾在这里遭遇了战乱的侵袭;她曾在巴塞罗那享受着艺术的熏陶,也曾在这里错过了飞往下一站的飞机。

  好在有阿香,她是小丽从小到大的闺蜜,小丽总是喜欢给她讲述旅途中的故事,好的坏的,快乐的伤心的。

  每一次在小丽最绝望无助的时候,阿香都会悄悄地给她送去一笔资金,不会很多,但足以帮自己摆脱困境。

  小丽心里知道,她很感激,所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选择一样最具代表意义的纪念物,寄给阿香。

  一年、两年、三年,终于有一天,她累了。

  “丽,回来吧,你妈的时间不多了”有一天,阿香在电话里突然说。

  小丽回家了,母亲老了,瘦了佝偻着身体,看到女儿的面容时差点一头栽倒,“你回来干什么?继续去外面浪啊?”母亲的声音有些颤抖。嘴里虽然一直喃喃的骂着,手上却一把将女儿的行李扯过来,揣在怀里,仿佛生怕她再一次偷偷离开。

  “去你房间看看吧,我给你重修装修了一下”, 当小丽进入房间时,她看见了一个橱窗,橱窗里摆着这几年来她寄给阿香的纪念品。

  “孩子,实不相瞒,其实这些年你收到的钱都是我以阿香的名义寄给你的。你爸死得早,为了让你以后能过的好一点,在你五岁的时候,妈给你买了一份保险,惠金生年金保险。本想你结婚的时候,这笔钱给你当嫁妆的,免得以后你在婆家被看不起。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命运竟然如此安排,我的时间不多了。阿香说你想开个旅馆,妈再给你一笔钱,也是最后一笔钱。提前给你,以后你就可以放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眼泪喷涌而出,这一刻,小丽终于明白了,即使走到天涯海角,都逃不出母亲爱的翅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