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股市

皇台酒业正式恢复上市

 2020/12/17/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曹立萍

皇台酒业正式恢复上市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曹立萍)今日,暂停上市500多天的皇台酒业正式恢复上市。早盘开盘后,皇台酒业一路高走,盘中两次触发临时停牌,最终收盘价为31.00元,涨幅达314.99%,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甘肃皇台酒业是我省一家集名优白酒、名优葡萄酒于一身的上市公司,自2000年上市以来,经历多次重组。2016年、2017年、2018年,该公司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且2017年、2018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该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民营企业负责的强烈担当精神,积极化解皇台酒业退市风险。甘肃证监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压实上市公司风险化解的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形成风险化解合力。武威市、凉州区成立了化解皇台酒业退市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寻找解决皇台酒业退市风险的突破口,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严格按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经多方努力,引入甘肃盛达集团实施战略重组,皇台酒业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实现净利润、净资产“双转正”目标。

  近日,*ST皇台发布恢复上市公告书称,公司股票自2020年12月16日起恢复上市,恢复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次一交易日起日涨跌幅限制为10%。

  今日早盘开盘后,皇台酒业一路高走,每股股价从暂停上市前一日的7.47元涨至27.50元,涨幅达到268%,触发临时停牌。10时30分复牌仅21秒,股价涨至30.00元,涨幅增至301.61%,再次触发临时停牌。14时57分,皇台酒业再次复牌,股价最终收于31.00元,涨幅达314.99%。

  记者注意到,皇台酒业暴涨,带动了整个酒类板块,至当日收盘,泉阳泉、金枫酒业、惠泉啤酒、青青稞酒、兰州黄河、老白干酒、金种子酒涨停,金徽酒、会稽山接近涨停,迎驾贡酒、古越龙山、珠江啤酒等涨幅均在7%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