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敦煌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

 2020/12/30/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2日下午,一位老年客户前来中国银行敦煌支行查询购买基金收益情况,查询结束后,在与理财经理交流时,客户提到最近要投资一个项目,对方称自己5000元一年时间赚取了100万,并且承诺,只要客户投资,保证明年年底前给客户一套别墅。客户表示自己已经用680元注册了一个账户,并下载了一个ocToken的APP,准备投资10万元,为了一套别墅,坚持要赌一把。

  理财经理听完立即判断这是一起网络诈骗,立即向网点内控副行长汇报相关情况,并上网查询,网上输入ocToken,铺天盖地都是ocToken数字交易平台骗局等信息,副行长及理财经理结合“平安中行”中的相关案例耐心为客户分析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客户恍然大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该行工作人员的敏捷反应帮客户避免了更大经济损失。客户对该行员工对客户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表示深深感谢。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我们要时刻紧绷“防范网络诈骗”这根弦,全力守护客户财产,彰显中国银行的责任担当。(李冰)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