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中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胡浩赴甘肃会宁、静宁开展定点扶贫督导调研

 2021/01/05/ 1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0年12月23日至25日,中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胡浩赴甘肃省会宁县和静宁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督导工作,与两县党委政府就脱贫摘帽后的乡村振兴和防返贫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督导意见。

  在会宁县,胡浩同志前往甘沟驿镇调研了农村饮水安全和巩固提升项目。2019年,中投公司投入无偿帮扶资金3504万元,帮助会宁县新建了17座人饮蓄水池。2020年,又投入资金4066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集中提升了当地群众的饮水设施功能。随后,胡浩同志赴中投会宁电商扶贫馆考察了电商管理、客服应答和包装标准化等工作。在思源实验中学,胡浩同志调研了自2014年以来中投公司投入2334万元参与学校建设的情况,检查了综合楼、教学楼和操场工程项目的建设质量和投入使用效果。

  在静宁县,胡浩同志首先前往界石铺镇考察了供港肉牛养殖及出口创汇基地,调研了与香港方面签订红牛出口配额的情况,对当地“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随后,胡浩同志调研了静宁县农产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产业园及苹果期货交割仓库,了解当地苹果龙头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苹果“保险+期货”项目情况。最后,胡浩同志在城川镇大寨小学调研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未来四年该项目将投入资金760万元,向静宁县培训输送不少于40名支教教师,解决当地乡村教师短缺的问题。胡浩同志还出席了平凉市企业直接融资及运营培训班,并作了开班主题讲话。

  在与会宁、静宁两县党委政府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浩同志对两县实现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并对两县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关问题进行督导,要求两县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探索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强化资金和项目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并认真谋划好未来长远方向,从“两业”、“两基”、“两治”等方面着手,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

  新华保险作为中投公司直管的A+H同步上市保险企业,始终坚持初心不改,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参与社会管理重要职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先后向定西市陇西县菜子镇白桦村、四店村的3862名贫困人口捐赠了意外伤害保险,捐赠保额达2.268亿元。同时,于 2018年开启“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累计向近1.3万名环卫工人捐赠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保额共计约13亿元,该捐赠项目覆盖酒泉、天水、张掖、临夏、嘉峪关等五座城市。近年来,在临潭县陈庄村小学、高台县金果果幼儿园、白银市同馨医养院等多个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捐助活动。

  2020年9月,在新华人寿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向平凉市崆峒区香莲学校捐赠30万元用于塑胶跑道建设,为香莲学校完善教学设备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