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喜获外汇考核“六连A”

 2021/01/14/ 1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积极践行国家外汇管理和服务政策,严格贯彻落实外汇管理要求,实现分行外汇业务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再度被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评为A类银行,自2015年以来,该行已连续六年外汇考核为“A”,是甘肃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体现了中国银行专业的外汇业务经营管理水平,有力彰显了该行外汇业务经营能力和品牌形象。

  该行积极落实外汇局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参与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改革,作为唯一获批甘肃省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资格的银行,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为甘肃省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政策的有效执行和业务的合规操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甘肃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市场自律机制牵头行,紧紧围绕全国自律机制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的监管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内容,确保自律机制高效运转,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省级自律机制的工作获得了全国自律机制的好评,以及属地人民银行、外汇局的认可和书面表彰。

  疫情期间,该行主动请示属地监管机构,倡议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自律机制成员行的积极响应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开展“稳企业 保就业”主题宣传活动,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甘肃省分行积极响应监管政策要求,推动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简化国际汇款手续和资料审核流程,提高客户便利度;稳步落实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以客户需求为基础,以展业原则为导向,为实体经济出谋划策,设计金融服务方案,近两年,有效利用海外市场,为省内企业发行29亿美元海外债券,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支持甘肃企业拓展对外贸易投资,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政策红利。

  结合当地经济结构和市场需求,积极支持西北特色农业龙头企业发展,通过农业发展带动当地扶贫工作开展。通过信用授信倾斜支持寒旱地区水果出口,通过外汇支持行业扶贫,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推进外汇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甘肃省分行将以市场为导向,以制度为准绳,切实、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持续加强外汇管理的能力,在外汇业务合规、数据质量报送、风险管理等方面继续保持良好表现。作为省级自律机制牵头行,将继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与当地同业一起积极践行展业原则,树立自律合规意识,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杨树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