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甘肃中行“中银企E贷”线上融资产品 助企纾困 普“惠”小微

 2021/01/14/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申请贷款只用了半天时间,不用抵押,利率还低,真不错,这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中国银行银税贷,小微企业的福音啊!”近日,兰州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成功办理中国银行“中银企E贷·银税贷”82万元线上信用贷款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一家轻资产运营的商贸流通企业,通过传统银行渠道进行融资,由于抵押物的缺乏,只能让企业望而却步。因受疫情影响,销售资金回笼缓慢,导致年底原材料采购资金短缺,就在企业主一筹莫展之际,中行营业网点的产品宣传视频让其眼前一亮,通过税务授权、网银申请、手机银行确认三个步骤,即可获得贷款额度。

  “中银企E贷”是中国银行为充分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创新能力,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基于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涉税信息及房产抵押,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普惠金融网络融资服务模式,规范普惠金融线上融资业务而开发的新产品,主要包括“信用贷”、“银税贷”、“抵押贷”三类子产品。“中银企E贷”通过线上交互渠道获取数据、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将企业诚信经营、纳税信用、闲置房产盘活成融资信用,为企业提供线上全流程贷款服务,具有范围广、流程快、成本低、随借随还等特点。

  甘肃中行高度重视“中银企E贷”产品的投产、推广工作,积极构建线上立体式小微服务网络,利用“零接触”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简化融资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中国银行普惠金融的新成果。自该线上产品9月份投产上线至2020年末,甘肃中行累计审批“中银企E贷”客户125户,审批金额9925万元。

  民营小微企业是国家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承载就业、保障民生及税收贡献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血液的注入,甘肃中行将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市场,创新线上信用产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多元化、便捷化融资服务。(马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