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院省联动,百企共聚!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

 2021/01/14/ 23:3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主办方致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科技因交流而璀璨,因互鉴而丰富。为深化甘肃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引导中科院科技成果在甘肃落地转化,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甘肃省科技厅联合主办,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科技大市场承办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线上推介活动,今天在兰州科技大市场融资路演中心举行。此项活动的成功举行,拉开了“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系列活动的序幕。

  主办方在致辞中说,此举既是深化省院科技合作的实际步骤,也是借助中科院这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赋能甘肃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期望通过这次乃至后期系列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的举办,为中科院科技成果在甘肃的加速落地转化提供良好对接平台。

  当日路演的项目以“先进材料关键技术运用”为主题,共进行了3个项目的推介。分别是: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晓龙推介“3D打印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应用”成果、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高祥虎副研究员推介“塔式光热发电高温太阳能吸收涂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成果、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强亮副研究员推介“长效一体化功能涂层的设计及产业化应用”成果。

“3D打印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应用”成果推介。

“塔式光热发电高温太阳能吸收涂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成果推介。

“长效一体化功能涂层的设计及产业化应用”成果推介。

  省科技厅表示,长期以来我省与中科院保持着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目前,正在准备的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中,双方拟将“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作为合作重点组织实施。下一步将采取“线下组织+线上展示”“项目发布+合作签约”等形式,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上海张江高新区常态化组织系列成果推介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