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追寻陇原红色印记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兰州新区 盐碱滩上崛起现代新城

 2021/01/20/ 1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新区 盐碱滩上崛起现代新城

兰州新区优质的花卉销往西北各省区市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迎着朝阳,兰州新区跃动着蓬勃生机。建设工地机械轰鸣,现代农业园区果鲜蔬翠,市政服务有条不紊,化工基地生产如火如荼……新区人正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以昂扬向上的实干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

  1月19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全媒体主题采访小组深入兰州新区集中采访,近距离感受兰州新区在党的领导下,以过硬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

  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介绍:“近年来兰州新区迈上发展‘快车道’、跑出‘甘肃加速度’,最根本的就是兰州新区党工委按照中央省委的正确决策,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过硬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先行先试‘试验田’功能,坚持不懈抓牢党建强引领、力促改革释动能、引育产业提质效、经营城市塑形象、优化平台扩开放、治理生态增绿色,构建了全方位改革体系,有效激发了强劲的发展动能。”

  近万亩现代农业园区,一座座日光温室鳞次栉比,里面蔬菜滴翠、花卉艳丽。“这里原是一片盐碱砂砾地。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这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公司副总经理王天乐说。

  采访小组实地采访兰州新区多个大型企业及基层党组织,与身处发展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深入交谈,讲述兰州新区在党的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奋斗故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剑南 王朝霞 刘健 薛砚 张子恒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