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党务专项培训会议

 2021/02/02/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抓好“三支队伍”中的党务工作队伍,提升党务人员工作技能。1月28日上午,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党务专项培训会议。分公司党委、各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回顾、2021年“三会一课”党建日常工作安排部署、党员发展流程、现场提问、近期党建工作提示和日常党务工作存在问题答疑六个方面内容展开。

  会议指出,2020年党建基础建设年,各党支部做了大量工作,党建工作质量也较之前有了显著提高,但是距离高质量还有一定的差距,需全体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共同努力。会议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支部书记要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做表率。党支部书记拥有双重身份,既是支部的领导者对党支部的全面工作负有直接责任,又是一名普通党员参加党员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要积极发挥政治上的引导作用、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班子中的协调凝聚作用和修养和作风的表率作用。

  二是党务要勤学习、提站位、强技能。党务的工作不是简单的上传下达,而是党建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对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负有直接责任。这就要求党务要勤于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业技能,积极向“政策通”“笔杆子”和“多面手”方向靠拢。

  三是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党建年度工作任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是年度常规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必须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各党支部要对党员发展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按照党员发展的规范流程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