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分行开立近2年首笔ESS电子交单信用证

 2021/02/23/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2月9日,甘肃省分行交易银行部成功为辖内某重点进出口客户开立首笔ESS电子交单进口信用证,信用证金额940万美元。该笔业务的落地实现了省分行近两年信用证项下电子交单业务零的突破,有助于客户规避2021年以来因进口大宗商品产地因再次迎来疫情高峰,可能导致的客户货物到港无法及时提货产生的滞留时间长、滞港费用高、影响交易周转时效等问题。

  电子交单是网络金融服务的一次创新,该模式借助互联网技术和云存储模式,将跨境贸易涉及的国际结算单据特别是作为物权凭证的海运提单通过BOLERO系统电子提交,实现替代传统纸质单据和快递传输方式。与传统纸质单据处理模式相比,电子交单方式实现了国际贸易结算方式的全流程电子化,能够大大加快单据流转效率、缩短申请人提单及受益人收汇时间,加快贸易进程。

  该笔信用证的成功开立,是互联网金融下甘肃分行推动对客服务电子化的积极尝试,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国际业务专业优势,加大国际结算电子化产品推广力度,以专业高效的产品和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巩固甘肃分行国际结算业务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杨艳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