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金塔:田间设“课堂” 专家开“良方”

 2021/03/02/ 15: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近日,金塔县大庄子镇大庄子村日光温室里热闹非凡,来自大庄子镇的农技专家李富春正在为群众传授西瓜种植技术。“产量和生育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合理的水肥管理,现在这瓜的长势还是不错的,需要继续施好肥、灌好水。”李富春凭着多年的种植经验提醒道。

  金塔县农技服务人员深入乡镇村组开展温室大棚管理、特色林果种植、牛羊育肥及防疫等农技培训,在田间地头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培训,把农户最需要的种植管理技术送到千家万户,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认可。

  与此同时,金塔县不断加强完善县、乡、村农技服务机构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创新建立了县级技术人员包乡镇、乡镇农技人员包村的精准农技服务模式。选派100名科技特派员,成立了3个送科技下乡小组,分赴全县9个乡镇进行巡回指导,为农民讲政策、送技术、强服务、促增收。

  另外,为全力保障三春生产,金塔县储备调配化肥1.46万吨,农药25吨,各类种子0.41万吨,农膜0.18万吨,各类农机具3150台(件),有序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    

农技专家田间指导西瓜种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