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2021年一季度开店600家,苏宁零售云全年预计新开4000家门店

 2021/03/30/ 17:26 来源:

  3月30日,苏宁零售云2021年一季度600店开业仪式于安徽省金寨县盛大开幕。作为“将军故里,红军摇篮”,这座鄂豫皖交界的山区小城穿越历史烟云见证了新时代零售模式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

  活动当天,苏宁零售云副总裁刘怀力、总裁助理张辉,苏宁合肥大区总经理王振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并现场讲话。

(苏宁零售云一季度600店授牌仪式)

  刘怀力指出,零售云在助力传统门店低成本、低风险、高回报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让实体经济通过共享零售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这对于提升流通业整体效率意义重大。据悉,3月份零售云单日最多有120家门店迎来开业,零售云在县镇市场的“跑马圈地”仍在加速。

  大学生返乡创业加盟零售云,95后老板两年开出三家门店

  95后的杨旭正是本次开业仪式的“主角”,大学毕业后他离开校园开始与广阔的世界“过招”。星级酒店、建材城、汽车4S店都曾是他的“试炼场”,在那里杨旭对于市场、行业的有了自己的理解。在“返乡创业”的时代潮流下,杨旭回到了家乡帮助父亲打理经营近30年的家电生意。很快,杨旭就传统门店生意面临着无法克服的发展瓶颈,“我也试图打破常规、改善门店状况,但个人毕竟势单力薄,无法与电商巨头竞争,也难以同厂家谈判周旋”。

(正在忙碌的95后老板杨旭和他的店员)

  2019年4月,杨旭的第一家零售云门店正式开业。尝到甜头后,第二家门店也于八个月后火速开业。2020年,杨旭的两家门店全年收入超过700万元,在看到零售云“家电+家居”合作店的市场潜力后,杨旭的第三家门店顺势开业。开业期间,金寨门店整体销售突破55万,期间芝华仕、喜临门家居产品销售超30万元,相对高频的家电为门店持续引流蓄水,家居产品的高利润拉升门店整体盈利空间。

(开业当天现场体验家居产品的顾客)

  “杨旭们”的确赶上了“好时候”,优化供给侧结构、促进农村消费结构升级在“大内需”时代成为新的命题。面向县镇零售市场的优质产品、服务能力供给不足的行业困境,无数像杨旭一样的“小镇青年”搭乘零售云顺风车快速成长为当地实体经济的引领者。

  直击县镇零售痛点,零售云全方位重构县镇传统零售业态

  事实上,杨旭的经历正是我国630万传统夫妻老婆店生存状况的微观缩影。他们无法自行搭建数字化工具实现门店转型,也无法改变在传统零售链条中的末端“被支配”地位,难以做到紧跟时代趋势实现双线运营及现代化管理,更遑论资金、仓储、物流等零售基础设施的全方位支持。直击以上零售痛点,零售云通过反复的模式迭代、验证,通过品牌、供应链、技术、资金、物流售后等资源禀赋的全方位赋能助力传统门店转型升级,改善门店经营方式和盈利结构,降低门店转型风险和库存资金压力。

(杨旭新开业的第三家零售云门店)

  在门店数字化层面,零售云依托云仓、货速融、云货架、云POS、价格情报等数字工具与手段,大幅提升商品曝光率、运营效率、选品效率;在门店运营上,通过全国近700个管理片区实现了“人店绑定”,及时精准地调整门店经营动作。

(头部家居品牌芝华仕进驻杨旭的门店)

  以用户需求驱动生产力发展,零售云C2M专供机战略构建了品牌厂商与终端门店的短路连接,增加上游工厂生产“确定性”,让门店产品好卖更赚钱;流量获取维度,通过“微店+社群+社交工具”开辟门店线上销售阵地,并借助拼团秒杀、社交裂变等玩法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流量聚拢及变现。

  打造可复制的零售云,“智慧零售云魔方”加载家居新赛道

  在过去2020年,零售云在扛住疫情压力的同时实现逆势增长,交出了8000店、200亿GMV的优异成绩。在业务加速发展的过程中,零售云敏锐捕捉到了县镇家居市场的机会蓝海,并将长期以来在家电零售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家居领域。事实上,家电及家装行业有着天然的场景契合度,二者联动产生的联动效应和增益效果不仅能够形成“低频+高频”的品类补充,实现爆品通卖,也能深度改善门店经营结构。

(杨旭的门店正在用直播工具进行卖货)

  从家电店到“家电+家居”合作店,零售云不断捕捉县镇消费需求刷新服务广度和深度,助力门店实现品类延展,通过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路线实现对于县镇既有家居零售方式的降维打击。零售云集团总裁助理张辉表示,零售云家居将聚焦1+X的发展策略,依托芝华仕+顾家、箭牌等家居卫浴品牌的组合形式,以“家”为核心轴,全方位布局“客餐卧+卫浴阳”居家场景,打造“家电+家居”一站式购物平台。

(杨旭门店的家居销售场景)

  为了全面融入家居产品的现实消费场景,零售云在门店类型上进行了多元化的探索和尝试。细分来看,零售云通过布局三城店(家具城、家装城、建材城)、家装公司店、家居卫浴店致力实现对于家居、卫浴购物需求的全渠道触达,深度满足用户的差异化定制需求。围绕家居店的落地和经营,零售云通过“千店千面”的门店打造实现了场景与体验的高度兼容。

  安徽零售云发展势头强劲,年底将冲刺800店、20亿目标

  截至目前,苏宁零售云已在安徽开出超500家门店。预计2021年底,安徽零售云将冲刺全省800店、20亿GMV的发展目标。2017年7月,安徽苏宁零售云在滁州开出第一家店,开启了皖中、皖北、皖南市场的连锁布局、高速扩张。为了实现年度目标,安徽零售云从区域开发策略、门店经营提升、新赛道加速扩军、行业人才引进等维度出发制定了具体可落地的发展攻略。

  从各自为战到统一战线,零售云通过资源共享为门店量身打造了“数字化高速路”。以本次600店开业仪式为标志,苏宁零售云成功拿下年度战役的圆满开局,加速迈向2021年12000店的开店目标。

  苏宁易购高级副总裁顾伟表示,零售云把点状分布的县镇门店链接成为网络化零售集群,正在成长为影响县镇零售市场发展的中坚力量,将深度参与县镇零售行业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变革,在服务县镇加盟商、助推上游厂商深度下沉的过程中打造县镇零售服务新标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