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当好最暖“店小二”!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4/07/ 22:16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张芳 崔峰

  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当好“最暖店小二”,用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快办事。

  这几天,甘肃兴佰钛业40万吨钛白粉施工项目经理唐朝进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工程施工手续。

  甘肃兴佰钛业40万吨钛白粉施工项目经理 唐朝

  只要把手续一提交,现在都是在实行保姆式的服务,一次性的到位,现在这个办事效率特别高,而且现在我们金昌这个“容缺”政策特别好,所以感觉当地政府这一块儿做得非常人性,非常好,我们的信心也倍增。

  作为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0亿,一期施工投资12亿,为了帮助企业减少办事环节,压缩时限,政务服务中心及时启动了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和容缺受理机制,高效、便捷、人性化的营商环境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侯玥

  自从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流程再造以来,用地规划许可压缩为5个工作日,施工许可等所提交的材料由原来的11份材料精简为5份,由5个工作日变为即办件,可容缺的材料全部实行容缺受理,进一步提高了为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

  今年,我市重点围绕企业设立、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就业创业、民政救助、户籍办理等相关高频办理事项,开展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集中梳理审查工作,确定了6个部门23项新增“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并与兄弟市州开展通办业务对接,做好通办专窗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显示屏上,每月公布好差评红黑榜,通过这些机制,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为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帮办、代办、导办服务,从思想、服务、监管、创新四个方面细化落实12项任务,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协调科科长 赵秀玲

  下一步,我们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打造“清廉窗口”为抓手,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窗口服务与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激励窗口工作人员争做“无事不扰,有事办到”的“最暖店小二”。

  图/文:张芳 崔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