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开展“追忆百年峥嵘岁月 践行金融报国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2/ 1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6月17日,省分行党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委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代表等50余人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忆百年峥嵘岁月 践行金融报国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示对人民英雄的崇高敬意。同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用铮铮誓言镌刻自己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红星照耀中国馆接受红色教育。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1949年8月12日至26日兰州战役这段悲壮又激情的历史,第一野战军以伤亡8700余人的代价,换来了兰州的解放,打通了进军青海、宁夏和河西走廊的门户,为新疆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解放铺平了道路。恶战窦家山、抢占古城岭、激战营盘岭、血战沈家岭......一幕幕展现在眼前,先烈们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红星照耀中国馆,生动展示了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史,以第三者视角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提醒大家不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通过宣誓仪式、党性教育,增强了党章意识、政治意识,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净化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中感悟到精神的力量,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营养剂,赓续革命前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两个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使命。(朱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