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凉州区张义镇:日光温室结出“幸福果”

 2021/08/03/ 11: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润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在新发展阶段,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因地制宜,抢抓政策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做大做强金字招牌,重点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真正实现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

  近日,记者走进张义镇河湾村村民陈兴国家的温室大棚,一行行红提葡萄枝繁叶茂,绿中透亮的果实挂满了枝头,陈兴国正忙着打叉掐尖,以保证红提葡萄秋后丰产丰收。

  “我家的葡萄之所以长这么好,全是政府扶持帮助的结果。从育苗开始,农业技术员就上门指导,帮我解决了许多难题,你看现在葡萄长得多好,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陈兴国说。

  和陈兴国一样,村民王志彪也从事温室大棚种植,记者见到王志彪时,他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人参果,提起今年水果大丰收,王志彪高兴地合不拢嘴。

  “温室大棚产量销量都很不错,现在产品已远销外省,福建、江西、湖南等地的老板也来我们这儿收果子。我初步估计了一下,我家这个七八十米长的大棚可收入4万多元。”王志彪对今年的收入充满了信心。

  河湾村40座日光温室,从一开始的育苗到后期的采摘收获,整个种植过程都有农技人员的贴心服务。科学、周到的技术指导,为丰产丰收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张义镇还在引进优质品种、拓宽销售渠道上苦下功夫,确保产业稳定增收。

  “下一步,我镇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继续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展以人参果、红提葡萄为主的日光温室种植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张义镇副镇长郭嵩山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