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陇南分行西关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08/04/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一位50出头的女士匆忙进入中国银行陇南西关支行营业大厅,向大堂经理咨询淘宝退款操作,大堂经理热心的指导客户打开淘宝,但客户却说不是这个软件,而是打开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网页链接,要求大堂经理帮她输入身份信息、银行卡号以及短信验证码等。

  大堂经理耐心询问事情缘由,经了解,原来张女士前几日在淘宝购买两件衣服,当日突然有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人打电话过来告诉她衣服质量有问题,为补偿她要为其退款140元,要求张女士打开网页链接,填入自己的身份信息以及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

  听完张女士陈述后,大堂经理判断遭遇电信诈骗,随即帮助张女士联系淘宝客服,当淘宝客服明确表示没有补偿退款一事后,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落入诈骗分子编织的圈套。

  “多亏你们的提醒,不然我卡里的7万多元就没有了”。张女士对支行工作人员连声道谢。随后,大堂经理提醒张女士,当前网络诈骗形势愈加复杂,各种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要提高警惕,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以及银行卡信息等敏感信息,切实保护个人金融安全。(张子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