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特斯拉“西北大环线”全线畅通,全国32个省会城市充电网络100%覆盖

 2021/08/04/ 16: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4日,特斯拉发布官方视频表示,西宁首个V3超级充电站开放,特斯拉“西北大环线”充电线路全线畅通。至此,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已完全覆盖中国32个省会城市,为中国用户的“补能版图”拼上了关键的一块。

  “西北大环线”途径青海、甘肃两省,以超级充电站为主、目的地充电站为辅,沿途布置8座超级充电站、3座目的地充电站,站点之间平均距离约为200公里。配合陕西、新疆、宁夏的充电网络,“西北大环线”疏通了贯穿中国西北地区的“绿色路线”,让特斯拉用户行遍祖国广阔疆域,加速西北五省乃至全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据悉,在2014年中国大陆首座超级充电站落成,同年,北京-上海充电之路打通,自那以来的7年间,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就以惊人的速度扩展:2015年超级充电站实现南北大贯通,2016年第100座超级充电站落成,2017年在北京和上海建成三座当时全球最大的超级充电站,2018年中国大陆超级充电桩数量突破1000桩,2019年推出V3超级充电桩并在中国建成超过300座超级充电站,2020年中国首座高速超级充电站在成都落成、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在上海开放。

  时至2021年,特斯拉中国大陆首座超级充电桩工厂落成,充电网络的建设踩下电门、再次提速。“川藏线”与“丝绸之路”、中国东西跨度最大超级充电线、坐落于拉萨的首个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再到如今的“西北大环线”,特斯拉已完成中国32省会的充电网络全覆盖。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开放使用的超级充电站数量突破900座,超级充电桩超过6900桩。搭配700+目的地充电站、1700+目的地充电桩,特斯拉充电网络已覆盖中国320个以上的城市。随着特斯拉在中国西北地区加大布局力度,这个数字还将不断攀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荣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