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持续健全风控体系!新华保险筑牢风险防火墙

 2021/08/25/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年来,保险业风险防控屡被提及。新华保险积极落实银保监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持续重视风控合规工作,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多次在公司重要会议上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理,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新华保险2021年风控合规暨案件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持续健全风险防控体系

  自2019年以来,在中投公司的领导下,新华保险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建立合理的风险偏好传导机制,内控体系、合规体系持续健全,风险监测、评估、排查、报告机制不断强化,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牢牢守住风险底线。随着内外部环境变化,当前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保险业务领域、内控管理、战略经营层面,李全表示,必须高度重视,正确看待,积极应对。

  2021年,新华保险风控合规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目标是立足于公司自身,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性思维,持续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着力规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进一步健全案件风险防控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事件的底线,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李全表示,风控合规是各级管理干部的第一责任,要妥善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控合规的关系,持续健全风控合规体系,将全面风险管理贯穿公司经营全过程。尤其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健全案件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内控管理。

  五个方面强化内控管理

  内控管理是保险公司面临的重点风险领域之一,其中队伍合规管理更是重中之重。2019至2020年,新华保险渠道队伍规模增长较快,总体突破60万大关。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公司明确战略转型基调,要求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强过程管控,明确制度规定,严格制度执行,前置风险排查,目前已采取定期风险监测、优化系统建设、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品质管理办法执行等举措,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

  队伍合规建设成重点

  2021年下半年,新华保险将提升队伍质量作为队伍合规建设的重点,一是从源头提高增员素质,以年轻化、专业化、城市化为要求进行增员。二是继续主动调整管理模式,强化属地管理,通过联动考核、问责等方式,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三是继续完善管理举措,一方面不定期开展机构自查自纠,上级机构突击合规检查,总部开展巡回督查;另一方面加强现场及线上培训,宣导合规经验的重要性及管控措施,在全公司培育及发展合规文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