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天水市麦积支行堵截电信网络诈骗为客户挽回4万元损失

 2021/09/01/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23日下午,一名年轻女性客户来到中国银行天水市麦积支行,要求办理借记卡同时开通手机银行,该行综务经理引领客户到智能柜台办理相关业务后,客户将4万元现金存入银行卡后一直通过手机QQ聊天。因办卡过程中,客户向该行综服经理诉说开通手机是要转账,于是客户持续在手机QQ上聊天引起了该行综服经理的警觉,并将异常情况报告给当班业务经理。

  业务经理随即向客户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得知该客户在“爱投资”平台做过投资,“爱投资”APP长时间打不开,之前的七万多元投资款一直没着落,最近QQ上有人给她发送补偿服务项目回款通知,邀请她加入爱投资应急QQ群,客户加入群聊后,被要求配合第三方机构,注入全额本息的45%或者15%作为回款基数,选择5天或者14天回款,客户急于将之前的投资款收回,选择了全额本息的45%、5天回款的方案,逐渐落入圈套。随后该群发送“https://dw.dsheng101.com:8786/”的网址,诱导客户下载注册、充值等操作,一顿套路后,客户于8月23日上午用他行账户向链接注册账户转账36540元、32400元,下午便来到中国银行准备再次转账40000元,该行工作人员立刻拦截了此笔业务并告知客户“爱投资”平台的相关负面消息,提醒客户遭遇了网络诈骗,建议客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争取挽回更多损失。

  该行扎实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员工识别风险能力,通过细心专业的交流沟通,为客户及时挽回经济损失40000元。客户对该行工作人员专业细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十分感谢。(王海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