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无门槛炒股有猫腻 一心只想骗你钱

 2021/09/15/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9日下午,客户阎先生来到中国银行酒泉盘旋中路支行,要求办理外币汇款业务,询问汇款用途时,阎先生回答说要去香港旅游,该行工作人员提示,香港地区支持银联支付,不需要汇款,但客户执意要汇款,且收款账户为他人账户,这引起了该行副行长警惕,经过耐心沟通,阎先生告诉副行长要把这2.4万港币转给一位朋友进行验资炒港股,工作人员初步断定这是一起疑将资金汇入指定账户高额回报为诱饵进行的电信诈骗。

  通过进一步了解,阎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位朋友,朋友告诉他自己通过下载一款名叫“涨乐全球通”的APP购买港股,赚到丰厚的报酬,软件不需要验资,只需要将资金转入指定账户就可以无门槛购买港股,并且可以获得内部信息,实现资产增值,邀请他人参与还可获得现金返利,在两人的劝说与利益的诱惑下,阎先生添加了软件客户经理微信,并通过手机银行购汇汇款,在手机银行提示汇款失败后,便来到柜台咨询汇款事宜。

  该行工作人员联想到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中就有以获取内部信息得到高额回报为诱饵的,便提醒阎先生该朋友很有可能是诈骗团伙的托,先是套近乎,再利用信任进行诈骗,遇到这种情况不能盲目轻信,更不能轻易转账。且告知客户,我国的证券公司在资金达到要求时就可开通沪港通账户购买港股。经过劝说,阎先生意识到遭遇诈骗,便停止了汇款,成功挽回损失人民币2万元,后续,该行工作人员为阎先生普及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阎先生对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康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