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甘肃省高台县1.8万亩酿酒葡萄开始采收压榨

 2021/10/13/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段海 记者 曹勇

甘肃省高台县1.8万亩酿酒葡萄 开始采收压榨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段海 记者曹勇)深秋时节,高台县1.8万亩酿酒葡萄陆续成熟,开始采收压榨。

  记者在位于南华镇的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南华生态建设局万亩葡萄种植基地看到,大片的葡萄藤郁郁葱葱,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职工们手脚麻利地将葡萄采摘、装车。今年因为雨水少、管理得当,葡萄的产量和品质都好于往年,部分葡萄还远销河北、山东等地。南华生态建设局葡萄管理中心主任魏居灿告诉记者,今年葡萄品质比往年要好得多,预计能采收2000多吨,平均亩产500公斤左右。

  在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随着机器开动,一筐筐鲜美的葡萄果实随着传送带进入机械设备进行压榨、发酵。该公司酒厂厂长王志斌告诉记者,今年计划收购葡萄1200吨左右,计划生产各类葡萄酒800吨。

  高台县地处酿酒葡萄种植与生产的金腰带上,种植出的蛇龙珠、梅鹿辄、赛美容、贵人香等葡萄品种味道醇厚,品质优良,素有“中国的波尔多”之称。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现已开发出干红、干白、冰红、冰白、白兰地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的葡萄酒,以其醇厚丰满的酒体、优雅的果香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并畅销全国各地和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