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酒泉市全力推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11/24/ 10:1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韩蕾

力争酒泉主城区面积扩展到70平方公里

我市全力推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韩 蕾)近日,记者从肃州区第十六次党代会上了解到,未来5年,肃州区将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质量,完成新城区三期、高铁片区、滨河片区开发建设,力争酒泉主城区面积扩展到70平方公里,城市常住人口扩展到45万人以上,建成西部一流中等城市。

  肃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显示,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肃州区常住人口为455611人。其中,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327492人,占常住人口的71.88%;居住在乡村的人口为128119人,占常住人口的28.12%。

  未来5年,肃州区将秉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把新城区建成河西走廊城市群核心功能承载区,把老城区建成酒泉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展示区和商贸服务中心,致力建设绿色、宜居、智慧、韧性、人文城市。

  同时,肃州区将按照“功能互补、共建共享、深度融合”的思路,全力推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推动酒嘉双城城市道路、供热、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探索推行两地公共交通一体化运行,实现两城公共交通服务同城化。推进酒嘉两地教育、医疗、人才、养老等资源共建共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深化两地医保合作,实现两地居民医保卡通用、就医“先诊疗、后付费”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报。推进酒嘉两地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优势产业互促互建、融合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