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举行开业揭牌仪式

 2021/08/09 11: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左二)、中国光大集团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右二)、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曲亮(左一)、中国光大集团国际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姚宏宇女士(右一)在北京会场出席活动并与东京会场连线。(图片由中国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提供)

  人民网8月7日东京电(吴颖)中国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8月6日在北京、东京两地连线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据悉,这是近8年来首个进入日本的重要中资银行机构。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先后致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中国光大集团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曲亮及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等出席活动。

  李晓鹏在致辞中表示, 中国和日本是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多年来,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以及集团旗下的中青旅、光大养老等机构在日本广交各界好友,深入市场调研、推动协同发展,让更多日本朋友了解了“光大”品牌,在促进中日经贸交流、共同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将作为中日金融交流的新桥梁新纽带,继续加强市场研究、行业交流,积极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光大声音,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体育事业的支持,有力提升光大的国际声誉。

  于再清在致辞中指出,百余年来,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深入人心,中国人民拥抱奥运、参与奥运、融入奥运,也为奥运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近年来,光大集团积极展现出新时期大国央企的担当,旗下光大银行签约赞助国家羽毛球队、光大永明保险护航国羽出征东京、中青旅联科成为国家举重队合作伙伴,中青旅日本协助落实本次奥运接待工作。这种长期以来支持体育事业的社会力量,是五星红旗得以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高高飘扬的基础,也是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生动体现。于再清表示,希望光大能够沿着建设世界一流金控集团的战略愿景稳步前进,在国际化进程中与世界先进企业互促互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大国央企更加强劲的生命力。

  宋耀明在致辞中向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的开业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多以来的抗疫历程,再次印证了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是解决危机,还6是走向未来,都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合作。近年来,中日两国企业交流往来、互设机构逐渐增多,特别是在金融服务、旅游健康、信息科技等新民生板块,合作范围不断拓宽。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的开业,将进一步丰富光大在日本的合作主题,推动光大在综合金融、民生服务等领域与日本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作为光大国际化网络布局的重要一步,中国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将立足新发展格局,坚定跟随国家战略步伐。东京代表处的揭牌开业,标志着光大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右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左三)、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右二)、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左二)、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左一)、中国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光大银行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云(右一)在东京会场出席活动并与北京会场连线。(吴颖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