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2021年4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张掖

 2022/01/14/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成林

2021年4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张掖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成林)近日,由国家电投香港中电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独资注册资本金1亿美元成立的中电智慧(张掖)能源有限公司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取得营业执照。这是2021年继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和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之后,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的第4家世界500强企业。

  国家电投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列第293位,香港中电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投在香港设立的独资公司。公司计划总投资220亿元在张掖建设荒漠化综合治理产业集群项目,打造建设200万千瓦光伏发电+土地改良+菌草种植+高端肉牛养殖+有机肥生产+高端生物基因新科技产品肉苁蓉(锁阳)提纯,农光互补闭环式示范项目,并建设光伏板、太阳能电子元件制造及全降解改性材料系列产品推广示范项目。

  此前,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签订“零碳”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