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2021年我省实现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同比增长28.4%

 2022/01/19/ 10: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出口苹果。2.jpg

平凉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出口苹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比上年增长28.4%。其中,进口总值394亿元,增长32.7%;出口总值96.9亿元,增长13.2%。

  2021年,我省出台稳外贸稳外资意见,实施外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功组织参加服贸会、广交会等重要节会,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增长。兰州新区综保区进出口增长2.8倍,在全国综保区绩效评估中排名提升8位。4个国家级经开区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5.4%。成功开行义乌—兰州—莫斯科、武威—第比利斯、武威—杜伊斯堡国际货运班列,全省“4向5条”国际货运班列发运453列1.5万车,货值2.95亿美元,总发运车数同比增长55%。打通兰州至新德里、加德满都货运航点,获批兰州至拉合尔、加德满都第五航权。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申建,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195项。我省通道枢纽功能持续提升,对外开放平台引领作用持续增强。

  2021年,我省举办了马来西亚-中国(兰州)农产品线上贸易交流对接会,组织马方92家企业代表与我省兰州国际高原夏菜等25家优质农产品及物流企业代表参会对接。先后与相关市州联合举办平凉红牛供港首发仪式、酒泉农产品出口东南亚发车仪式和张掖鲜活农产品出口欧洲发车仪式,共组织72头平凉红牛首次供港出口,近1000吨洋葱和64吨土豆运往东南亚、越南、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全省49家企业累计在境外设立115个国际营销网点,主要分布在尼泊尔、缅甸、韩国、哈萨克斯坦、美国、白俄罗斯等37个国家和地区,帮助企业拓市场、抓订单、保份额。目前,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两平台六体系”不断完善,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入驻企业177家,兰州高新区线下产业园区入驻企业72家;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园于9月底建成运营,已引进江苏、山东、浙江等地企业29家,培育本地企业转型20家。全省全年跨境电商交易额8.4亿元,增长1.24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