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张掖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2022/01/19/ 10:22 来源:张掖日报 徐克辉

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2021年,我市根据省上要求,按照“龙头带动,坚持大型化、基地化、源网荷储一体化,防止碎片化、开天窗”的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发展思路,综合考虑项目布局、土地保障、电网接入等因素,将分配我市的240万千瓦风光电指标划分为9个竞配标段进行竞争性配置,其中风电项目3项、光伏项目6项,优先支持氢能产业、储能装备制造、风电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目前,“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9项,装机190万千瓦,总投资92.1亿元,开工建设3项,前期工作进展较好的风光电项目3项,上海电气高台风电项目全面启动前期工作,民乐、山丹光伏基地正在开展二次竞配准备等相关工作。“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协同产业项目18项,总投资96.24亿元,中国船舶全资子公司等6个项目形成实物量投资7042万元,其他12个项目正在进行选址、项目公司注册、备案等工作;农光互补和光伏治沙示范项目共4项,总装机34万千瓦,总投资18.3亿元,其中龙源临泽板桥2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和民乐县锦世羊湖滩光伏发电项目、甘肃东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备案并正式开工建设。其他农光互补示范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汇集站和共享储能项目9项(基地配套项目),6个330千伏汇集站和3个共享储能项目总投资64.44亿元,目前330千伏汇集站已核准5项,开工建设4项,储能电站3项全部完成备案,累计完成投资5.19亿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8项,总装机30.21万千瓦,现已备案装机容量48.9兆瓦,形成实物投资3128万元。(徐克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