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阳光人寿荣获“年度优秀保险客户体验领航奖”

 2022/02/08/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2022保险数字化领航年会”评选结果揭晓,阳光人寿“灵犀项目”凭借有温度、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获得“年度优秀保险客户体验领航奖”。

  为了带给客户更加便捷的业务办理体验,阳光人寿自2012年启动了保单服务“E化”工作。经过数年的系统建设和运营推广,目前阳光人寿线上化客户自助服务场景已覆盖契约、保全、理赔、增值服务等全流程。其中,保全等项目线上化办理率达到94%以上。线上平台已成为阳光人寿最重要的客户服务渠道之一。

  伴随着APP、官微等渠道的普及推广,线上化自助业务办理在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体验的同时,也对公司客户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客户在自助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可能因系统不熟悉、操作步骤繁琐、网络环境不好等种种因素影响而中断操作。如何摆脱系统平台“冷冰冰”的操作感受,延续保险有温度、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成为了阳光人寿线上化运营要解决的重点。

  2021年,阳光人寿启动了“灵犀项目”,全面检索海量历史数据中记录的任务中断情况。通过短信、微信、人工等方式跟进,聆听客户的真实声音,以客户的真实需求和意见为提升服务、优化功能与流程的依据。

  例如,在“灵犀项目”推进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缴费信息变更页面中断操作频率较高,在对部分客户进行抽样回访后发现,32.3%的数据中断原因是客户打开此页面后,会误认为是“信息核对”,而非“信息变更”。随后,“灵犀项目”团队提交了优化需求,减少了客户的无效点击。截至目前,“灵犀项目”已在阳光人寿全国32家分公司试点,共收集客户自助办理中断流程近250万条,累计跟进回访客户1000余人次,累计优化了35个线上流程。

  2022年,阳光人寿将继续以“灵犀项目”为抓手,在战略层面布局客户体验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搭建客户体验数据平台,构建数字化客户体验管理体系,让客户感受到业务办理多渠道间的无缝体验,真正做到跟客户“心有灵犀一点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