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积极推动村企互联,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5/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实施落地,实现村与企互联互动,4月22日,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鹏一行赴临夏州狼土泉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会上,狼土泉村委会书记王志国对狼土泉村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王志国书记表示,和政县松鸣岩镇狼土泉村位于和政县南部,坐落在美丽的太子山脚下,高寒湿润的气候为赤松茸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几年,狼土泉村通过党支部引领、村企联手发挥资源优势,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的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以“村庄绿化”为抓手,按照“一路一景”规划布局,每一条道路都栽植不同类别的绿化树,初步形成了“路旁有树、树下有花”的景象,实现了“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花中、人在景中”的美好田园。田间地头、休闲广场、农家小院,随处可见乡村经济发展带来的显著变化。但仍存在一些例如狼土泉村小学基础设施落后、村委会现代办公硬件缺乏、农副产品滞销等现阶段亟待解决的发展问题,希望通过乡企互联,助力破解狼土泉村当下发展困境。

  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狼土泉村旅游文化宣传、对外交流学习、村企党建交流和支持乡村发展方面展开热烈探讨。马海鹏就新华保险发展、机构设立、公益活动及乡村振兴举措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提出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支持临夏州乡村振兴的六项举措:一是加大对县支投入,加快机构建设。二是增加保险产品供给,发挥保险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村企共建,设立金融宣传点,定期为村民宣讲金融知识,转变百姓意识,逐步解决百姓生存、养老、疾病等问题。四是吸纳乡村优秀人才,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五是积极推进狼土泉村电脑捐赠、狼土泉小学校服捐赠等事宜,支持狼土泉村干部请进来,走出去。六是持续推动险资入甘,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打通了村企沟通协作壁垒,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使“村企互联”助力乡村振兴迈上了新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