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案例

新华保险2022年理赔案例:亟待手术遇难题,医疗垫付快响应

 2022/04/27/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案例详情

  新华保险通过医疗垫付服务助力客户顺利完成骨髓移植,获得客户高度赞扬。2018年9月,山东省泰安市的S女士为即将入读大学的Z某投保了《健康无忧C1重大疾病保险》《康健华尊医疗保险》。2021年6月,Z某偶然发现颈部肿大,半个月后症状加重并伴有发热症状,随即前往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经过三个月的化疗及临床专家会诊,大夫建议Z某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治疗费用预计30余万让她的家庭倍感压力,手术费用东拼西凑仍然有资金缺口。保单服务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助报案申请了《康健华尊医疗保险》配套的医疗垫付服务。经审核,垫付申请顺利通过。新华保险在Z某骨髓移植住院期间先后三次垫付住院费用8万元,帮助Z某顺利的完成了手术治疗。

  截至2022年2月,Z某五次住院共计花费医疗费用73万元,医保报销26万元后,剩余医疗费用全部由新华保险《康健华尊医疗保险》承担,且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后续治疗花费仍然可以申请理赔。同时Z某获赔重大疾病保险金14万元、前十年重大疾病关爱金2.8万元和特定严重疾病保险金2.8万元,共计19.6万元,为Z某提供康复等其他方面的费用支持。

  案例点评

  我们都在各类社交网络平台看到过众筹资金治病救人的帖子,但仍有不少病患因为医疗费用筹集困难耽误治疗。病患即使拥有医疗保险,仍需要先自己掏钱看病,再进行报销。为了打破传统理赔先支出后赔付的业务模式,解决客户就医资金筹措困难,新华保险自2020年9月起面向《康健华尊医疗保险》客户提供医疗垫付服务,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住院押金及治疗费用垫付,待客户正式提交索赔申请并获得赔款后偿还所垫付费用。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国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仅2021年享受该项服务的客户近130人次,总垫付金额超过4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