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案例

平安人寿理赔案例汇总

 2022/04/27/ 14: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申请3万元医疗费,竟获赔48万

  平安人寿履行承诺主动赔付

  近日,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接到一起理赔案件,最终给付32岁的被保人某女士48万重大疾病理赔款。

  客户某女士32岁,2018年投保平安福46万、平安福重疾45万附加医疗险。近期因体检发现胰腺有肿物去医院就诊,诊断为胰腺肿瘤,需住院行手术治疗。本次共计花费7万元,社保报销4万元,出院后平安代理人为客户申请疾病医疗理赔,最终竟获赔54万元理赔款。虽然客户此次申请理赔时未勾选重大疾病,但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根据客户提供的病历,病理报告中明确记载肿瘤组织侵犯包膜,存在恶性表达,故可认定为胰腺癌,平安人寿甘肃公司主动赔付重疾保险金45万元,医疗费及住院津贴3万元,共计赔付48万元理赔款。

  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严重的环境污染、激烈的社会竞争、频繁的社会应酬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影响下,恶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罹患重大疾病的年龄越来越低。一份保障虽然不能阻止疾病的到来,但至少能给你面对疾病的勇气。

  理赔提示:

  保险公司审核的依据是什么?为什么医生说我是恶性肿瘤,但是保险却拒付了?

  保险公司审核的依据是客户的诊治资料及保险合同。是否达到恶性肿瘤重疾给付条件,需根据术后组织病理报告进行审核评估,任何口述的内容均不得作为理赔的依据。温馨提示:出险后请及时拨打95511进行报案,届时将有专人提示您理赔注意事项。

  20岁青年不幸猝死

  平安人寿快速赔付15万身故保险金

  近日,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为一位20岁猝死的客户家属,快速赔付15万身故保险金。

  客户某先生20岁,2012年父亲为其投保智慧星15万元。近期客户凌晨在家猝死,家属发现时人已身故,接到客户报案后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客户家中探视慰问,同时了解客户身故时的情况,协助客户收集理赔资料,最终审核赔付身故保险金15万。

  家属在收到理赔身故金后,特此致电感谢分公司理赔调查人的服务,感谢平安人寿兑现了承诺;在感谢公司的同时,家属也表示:后悔保额买太少了,孩子成年后再没有进行加保。猝死只能预防,不能治疗,当代年轻人更需要珍重健康,保险无法改变疾病的到来,但可以为疾病发生后的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帮助家庭共渡难关,撑起一把保护伞,但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定期检视保障。

  理赔提示:

  猝死属于意外吗?

  猝死:“指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为猝死”。保险中约定的意外需满足四个条件: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故猝死是属于疾病身故,无法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温馨提示:出险后请及时拨打95511进行报案,届时将有专人提示您理赔注意事项。

  3岁女童不幸罹患白血病

  重疾先赔40万温暖护航

  近日,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为一位罹患白血病的3岁小朋友快速赔付42万重疾理赔款,照亮孩子的康复之路。

  客户贝贝(化名)2018年出生,因为父母年龄较大,所以对贝贝的到来感到十分欣喜,也对贝贝呵护有加,刚过百天在朋友的介绍下爸爸为孩子投保少儿平安福21万/少儿福重疾20万附加疾病医疗险。转眼间孩子就3岁了,刚步入幼儿园的她对周围事物都充满了好奇,一场感冒打破了平静的生活,孩子突发高烧不退,在当地医院就诊后医生表示情况不容乐观,焦急的父母带着孩子前往三甲医院就诊,最终不幸确诊白血病。确诊后客户与平安代理人联系,报案后系统提示符合重疾先赔,当天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工作人员就前往医院核实孩子的病情并收集相关资料,通过绿色通道为客户申请重疾,仅1天客户收到了40万重疾理赔款。收到理赔款后,客户致电询问为什么保额20万却收到了40万理赔款,原来客户所购买的少儿平安福产品中白血病既符合重大疾病责任,又符合少儿特定重疾责任,故给付双倍保额。暖心专享关爱,快速赔付到位,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受到平安的真情关怀。

  2015年,平安人寿理赔服务持续升级,业内首创“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旨在为不幸罹患重疾的客户,主动提供专人医院探视,主动代收诊疗资料,线上理赔快速申请,优先审核给付等一系列服务举措,有效缓解客户因治疗重疾所需高额医疗费的顾虑担忧,为客户雪中送炭,践行理赔的爱与承诺,让理赔更有温度。

  理赔提示:

  什么样的情况可以享受平安人寿的重疾先赔服务?

  客户所购买的重疾险生效/复效满两年;累计保额在50万以下;出险三日报案;所患疾病符合条款约定的重大疾病。(具体能否重疾先赔以公司审核为准)温馨提示:出险后请及时拨打95511进行报案,届时将有专人提示您理赔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