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白银分行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12/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团员青年增强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工作。5月7日,中国银行白银分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赵家水红西路军纪念组成馆开展“百年征程砺初心 五四薪火代相传”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1936年秋,红军在我家住了11天,西路红军就是在我家组成的。”在红西路军纪念馆,讲解员周尊武的后辈周文进自豪地说。团员青年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红西路军在景泰的战斗经历和生活经历,深深敬佩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村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1936年秋,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后,根据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的命令,红四方面军于1936年10月强渡黄河抵达景泰。同年11月8日,中共中央和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令以徐向前、陈昌浩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2.18万人为主力,在景泰赵家水村正式组成红西路军,当时指挥部驻扎在村民周尊武家中,目前成为白银市景泰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们上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课,使大家认识到必须发扬优秀共青团员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任伟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