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砥砺五载辉煌路 高歌筑梦谱华章——漳县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2022/05/23/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周诗苑

  破解难题 增添动力

  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在深化改革方面,漳县持续纵深推进,坚持运用改革突破瓶颈、打破束缚,通过改革化解风险、战胜挑战,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通过扎实推进基础性改革、坚决实施落实性改革、探索创新自主性改革,五年来,全县已累计完成改革事项500多项。

  在创新驱动方面,漳县全力激发动能,已全面完成县级党政机构和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国有林场改革,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顺利收官,集体林权配套改革有序推进。此外,全县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党建带妇建促脱贫、敦促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专项整治行动、文化馆和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等改革经验更已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

  为民惠民 共建共享

  民生福祉充分提升

  五年以来,漳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年度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例稳定在80%以上,已累计办成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75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就业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全县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以及医疗救助制度实现全覆盖;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特别是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加强的基础上,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也得到了广泛开展。

  漳县把追赶发展作为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和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增长”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农业园区示范引领、工业园区扩园增效、生态优势转化升级、交通建设内畅外联、城乡建设扩容提质、社会事业追赶发展“六大攻坚行动”,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正在全力奏响打造区域特色产业基地、西北盐业重镇和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的新乐章。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